注册  |  登录

陕西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防治“供暖式雾霾”

2019-11-27 09:3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1月26日电 (记者 阿琳娜)“在秋冬季要采取更大措施,让污染物浓度能够有更大下降,重污染天数能够有更多减少,这是今年秋冬季努力的方向。”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郝彦伟26日称,该省将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调整能源结构、调整运输结构等方面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据介绍,《汾渭平原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包括陕西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杨凌、西咸和韩城等在内的汾渭平原城市群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陕西省人民政府26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涉及该省政策措施。

陕西官方表示,将通过关停落后产能,进一步提标改造达标排放企业,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天然气取暖和农村煤改电、煤改气,把能源结构当中煤的比重降低。同时,增加铁路的货运比例,减少公路货运比例,调整交通运输结构。

“多年监测数据表明,我们秋冬季节重污染以上天数几乎占全年雾霾发生率的90%,同时秋冬季节PM2.5的平均浓度也是其他季节的两倍以上。”郝彦伟说,秋冬季节受采暖的影响,排放总量出现大幅度增长。此外,秋冬季关中地区和汾渭平原整体扩散条件不好,雾霾发生率比其他季节高。

在“供暖式雾霾”治理方面,陕西将加大推进关中地区现有的燃煤集中供热站的清洁化改造,并推动形成以热电联产为主、地热能为辅,煤改气、煤改电为补充的清洁取暖格局。

此外,陕西还将将企业分成不同等级,在秋冬季节采取不同措施。陕西过去对不同企业的要求是一致的,今年将企业分成三类,通过建立引导机制,让更多企业向更高标准看齐,做到更高标准的企业在重污染天气情况下生产不受影响,尽量做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完)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