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北京短时出现五级重度污染

2019-12-09 09:0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陈杭)6日起,华北平原地区逐渐发展形成连片的空气重污染,北京短时达到5级重度污染。10日白天,北京地区偏北风渐强,扩散条件转好。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8日通报,6日起,受较大范围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华北平原地区逐渐发展形成连片的空气重污染,部分城市短时达到严重污染。8日凌晨开始,北京的城区和南部地区受到区域重污染及大雾高湿条件影响,污染水平迅速升高,8时城区和东南部大多数站点达到5级重度污染,同时北部和西部为优良水平,9时北京市PM2.5均值达到5级重度污染。

此外,北京市气象台8日1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8日、9日两天扩散条件和能见度差,夜间有雾。

据了解,8日夜间,北京市处于地面低压系统,湿度高,区域整体不利气象条件仍将维持,预计后半夜北京地区受到地面弱北风影响,污染程度短时缓解。夜间整体空气质量仍以4级中度污染水平为主,南部地区重度污染。9日白天,早上受弱北风影响,预计污染浓度将有所下降,下午转受低压系统和污染传输影响,扩散条件较不利,污染浓度上升。10日白天,高压逐渐靠近,偏北风渐强,扩散条件改善。(完)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