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上海探索推进职业院校股份制改革

2019-12-19 10:42:4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2月18日电 (记者姜泓冰)近日,上海公布《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未来3年,上海将探索推进职业院校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建设政府与企业共建的职业院校,并完善中职—高职—应用本科—专业学位硕士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根据计划,上海将推动5年一贯制职业院校建设,支持区政府举办与区域产业发展密切对接的高职院校;探索推进职业院校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建设政府与企业共建的职业院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管理、合作共建等方式,鼓励、支持、推动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为深化产教融合,将支持学校和企业等方面依法采取市场化、专业化、社会化机制运作,在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构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联动机制。

在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方面,到2022年,上海将建成80个中本贯通专业,250个中高贯通专业,20个高本贯通专业,完善中职—高职—应用本科—专业学位硕士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双师型”教师占专任专业课教师总数达到60%。建设500门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100个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