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基层组织再入基层方显服务本色

2019-12-27 16:19:50    来源:微记录    

少数干部不去下功夫调查研究,不动脑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而是简单地不计成本地花钱了事。毋庸讳言,这是一种穿着“伪装衣”的庸政懒政行为。在实地调研过程中记者发现,消极作为、保守作为的现象,在一些地区、部门、干部身上不同程度地存在着。(12月,人民网)

基层组织需要再入基层,看似一个荒唐的理念,实则是一个真正应该关注的话题。之所以有这样想法,原因在于我们的许多基层组织只是把自己看作一个组织机构,并没有真正认识到自己的本质功能,看到自己的本质在于服务。

基层组织生根于社会基层。基层组织是应基层社会需求而产生的,没有基层需求就不会有这样的基层组织,即使有了但社会基层不再需要的情况下也会自动消失。因此,我们的基层组织一定要明白自己的根在社会基层,自己关注和热爱的同样应该是社会基层中的每一员。所有的基层组织和基层组织工作者心里都应该有这样的想法,那就是我们必须服务于基层,我们必须为基层的根本好转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基层组织必须再入基层。基层组织是从基层中诞生的,他们生活在老百姓的身边,服务于老百姓的需求。这样一种现象和事实告诉我们,基层组织和社会基层是一种鱼水关系,两者绝对不能强行分开。但是,由于基层组织中的组织者与管理者从基层中分离出来后,他们长期担负着管理的职能,渐渐造成一部分人脱离了社会基层,有些人对于社会基层缺乏了解,甚至还有一些人在处理社会基层事务的时候闹过一些常识性笑话。因此,我们要让基层组织中的每一员都有机会深入社会基层,让自己随时随地都心知肚明自己就是社会基层中的一份子,自己从事的就是服务社会基层的工作而不是什么管理者。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基层组织才会成为老百姓心目中的靠山,基层民众有了事情需要解决才会主动找上们来,基层组织也才算得上真正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基层组织。

总之,基层组织一定要与基层打成一片,基层组织一定要服务于社会基层,千方百计解决基层民众的正常需求。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