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湘警职院:线上教学助力“宅”家学生抗疫

2020-02-14 14:13:33    来源:微记录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湘警职院)多措并举,在积极落实防控责任,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开启“互联网+教学”模式,确保延长开学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做到抗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科学谋划  有序推进线上教学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湘警职院不仅出台了总体教学组织方案,还制定了详实的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分阶段、有针对性地推进“互联网+教学”工作。

第一阶段,坚持网络公共课程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组织全院学生在线学习《新春第一课:旅游发热与病毒》等网络公共课程,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结合各级学生的培养计划开设网络公共课程,比如给大二学生开设了线上课程《创业基础》。第二阶段,全面启动学院网络授课课程。鼓励任课教师利用好法律文秘专业教学资源库、刑事执行专业教学资源库和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教学平台资源,在3月1日前完成线上授课准备工作,及时在授课平台上传授课计划、教案、教学PPT、习题、授课视频等资料,并在授课期间与学生进行讨论、答疑等互动交流。

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湘警职院的专兼职教师们积极行动。利用已有的学习交流公众号平台,刑事司法系司法鉴定教研室主任何海洋提前发布了专业核心课程《文件检验技术》的开课通知,在搭建好的虚拟班级群里开始了细致的学习辅导。

大三学生的网络课程学习安排较少,但是毕业设计的学习任务不能落下。为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湘警职院还组织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远程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设计的撰写。

法律文秘教研室的王曦老师指导了10名17级文秘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学生们的完成情况一直是她最牵挂的事。“1月30日那天,我通过利用直播平台讲授了毕业设计的要求与规范等等,一边展示学习资料一边解说,讲完之后集中答疑。从学生们的反馈来看,效果挺不错。”

多管齐下  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湘警职院大多数教师而言,开展好线上教学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为此,湘警职院专门制定了“教师网上学习综合提升课程表”,涵盖了教学实践、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3个模块近30门专题课,要求所有专兼职教师认真学习,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信息化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

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学生辅导员积极协助任课教师完成班级组建与在线课堂组织,教务处、电教中心工作人员与开展线上授课的教师密切联系,全天为师生线上教学提供协调服务,保证教学标准不降、指导有力、评价准确。

“为确保‘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学院教务处将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线上教学过程中各项教学数据将由授课平台实时记录下来,教务处将定期总结和反馈教学数据,并予以及时的指导,保证教学进度和效果。”该校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罗旭表示。

(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向英婷 柯昌林 )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