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津市市卫健局党员先锋队奋勇“战疫”

2020-02-15 16:25:33    来源:微记录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津市市卫生健康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靠前指挥,卫健系统全体人员取消假期,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防控“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农历大年三十早上9:00整,津市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接到集结号令后,半个小时内全员到岗,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天明带头的局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扛起“党员先锋”旗帜,履职责、作部署,搞协调、抓保障,同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加班熬夜。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卫健系统防控会议部署工作,建立健全防控领导小组、技术指导小组、专家工作组等快速反应体系,对全市医务工作者进行动员、部署、培训,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党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组织防控技术专家、科室负责同志赶赴各医疗卫生单位,具体指导医疗救治、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调运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组织以全市市级医院、镇街医疗机构党员骨干为主的医疗队到高速路口、省道、车站等开展24小时测量体温工作。局党委成员盯在定点医院、公共场所等一线,加班加点,除夕夜坚守岗位,每天派出医务人员上百人次,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该局党委还组织党员模范先锋队,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理,医护人员忍受着防护服的憋闷,克服种种困难,追根溯源、抽丝剥茧,逐一核查疑似患者,确保密切接触者一个不漏、一个不少。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以党员为骨干的应急消杀处置队伍,对全市相关密切接触者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开展诊查和居住环境消毒。模范先锋队队员背负10余公斤喷雾器,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都要在重点公共区域消毒,浑身湿透、疲惫不堪,一名老党员全然不顾这些,主动要求上“前线”:“这是党员的责任,我是本地的,熟悉下村的路,理应我带队……”

局党委还发布倡议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不串门拜年、不走亲访友、不聚会扎堆,做到起居如常、饮食有节、冷暖适度,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以及大型人群聚集活动的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工作,特别是通过多种途径做好公众和特定人群个人防护的指导,减少人群中可能的接触或暴露。及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发布大量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知识,及时向公众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市中医院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伸出援手武汉加油”的捐赠活动,公开募集防控疫情款物。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发热线上门诊”,组建党员专家团队在线提供网络预约诊疗服务,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免费在线咨询。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周凌)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