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醴陵市实验小学:疫情防控进社区,合力打赢防疫战

2020-02-16 12:35:40    来源:微记录    

本网讯(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余进勇)日前,醴陵市实验小学在切实做好自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醴陵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醴陵市“机关干部上前线、合力打赢防疫战”行动方案》的通知,40余名党员教师走进该市国瓷街道五里牌社区,协助该社区的凯旋城联华超市、醴泉路联华超市及瑞和新城小区等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醴陵市实验小学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县乡机关干部下沉村(社区),以小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为单元打好疫情防控“口袋战”,确保各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措施落地见效。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瞿志刚高度重视,把开展“机关干部上前线、合力打赢防疫战”行动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落实,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选派思想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骨干党员教师担任疫情防控工作队员,配合负责值守点加强日常检查,做到疫情不停、人员不撤。在该市五里牌社区的凯旋城联华超市、醴泉路联华超市及瑞和新城小区等地出入口设卡检查,严格值守点的封闭式管理,认真核实登记小区来往人员、车辆的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一车;督促超市实现规范管理,积极参加小区、超市的值班值守,做到“五个到位”,即宣传提醒到位、口罩佩戴到位、保洁消毒到位、体温测量及登记到位和专人值守到位;与此同时,及时向当天督查领导小组汇报居民小区、超市设卡检查,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管控以及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这群特殊的疫情防控教育人在“新冠肺炎”爆发的关键时期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自13日以来,每天三班倒、24小时轮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无一人诉苦说累。

该校参加值守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和“信息员”,全力配合社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