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湘警职院为战“疫”一线实习学子保驾护航

2020-02-19 15:54:59    来源:微记录    

今年21岁的刘宏桂是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简称湘警职院)2017级刑事侦查技术专业301区队的学生,2019年6月至今在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实习。如果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他原本计划春节休几天假,回到福建与家人团聚。

“我申请留下来!”疫情严重,得知防控一线人手紧张,刘宏桂二话没说主动请缨。“我是实习基地中队长,哪里有需要,我就往哪里顶。”

自疫情爆发以来,在湘警职院各实习基地,不少顶岗实习学生主动放弃休假,支援战“疫”前线。仅在永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就有16名刑事司法系的实习学生坚守岗位,参与医院安保、隔离区执勤、路面巡逻、治安出警等紧要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每一名顶岗实习学子平平安安,早在2月1日,湘警职院便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函》,协调各实习基地将实习学生纳入疫情防控范围,全面摸排风险,切实加强防护,做好心理疏导,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半个月以来,大队每天安排专人给实习学生测量体温,记录大家身心状况。汇总之后,由我在中午12点之前报告给我们系负责实习基地工作的老师。”刘宏桂坦言,“老师特别关心我们,我有时报告得没那么早,他就主动发微信来询问了。”

“实习基地学生的情况还好吗?”心里牵挂着学生安危,刑事司法系的几位负责人与永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长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请贵基地多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督促学生禁止私自聚会聚餐。辛苦了!”

此外,学生辅导员、指导老师也利用qq、微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关注学生动态,跟实习学生讲讲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嘱咐学生们在工作时谨慎小心,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湘警职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以来贯彻始终的原则。全院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抓细抓实了学生顶岗实习的防控工作。截止目前,湘警职院所有实习基地的实习学生身心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更令人称赞的是,这群年轻的实习学子们在抗疫之路上彰显了警院学子的奉献与担当。“我在这边一切安好。请父母亲放心,请学院放心!”对于这场战“疫”,刘宏桂决定坚持到底。

疫情依然严峻,湘警职院将继续全力为顶岗实习学子保驾护航,警院学子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向英婷 柯昌林)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