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新宁:金融活水“滋润”复工复产企业

2020-02-27 11:52:59    来源:微记录    

“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出现问题。复工复产后,快速获得建设银行的信贷支持,真的很感激。有了这笔资金,企业就活了。”2月26日,湖南省新宁县海亚飞电子有限公司获得建行80万元信贷支持,负责人漆建飞高兴不已。据悉,截发稿日,新宁县金融机构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对接授信3.1亿元,拟发放贷款1.6亿,已发放贷款1.46亿元。

人行新宁县支行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作为当前金融工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该行会同县金融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10家银行机构对辖内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展调查摸底。该行确定首问责任制,对企业提出融资需求的,第一个接触的银行网点和信贷人员就要负责对企业金融需求答复办理,对符合信贷政策的立行立办,对暂时不符合条件的要明确答复,并给企业发展提供金融建议;同时建立银行联络员制,对全县300家企业开展金融走访,对100家规模企业明确联络银行和银行联络员,每家企业都至少有一家联络银行和一名银行联络员主动上门,实地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开展精准摸排,实时进行贷前调查;该行还推行金融走访明白卡。通过上门走访,现场填写金融走访明白卡,对企业基本信息、企业需求、银企业双方负责人及联络人电话、银行建议与答复进行明确记录;随后建立重点帮扶名单库,重点走访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42家脐橙收储加工和农家乐、餐饮、住宿、旅游等贷款企业,建立重点名单库,助力县脐橙、旅游两大支柱产业度过发展艰难期。

该支行发挥央行窗口指导作用,引导辖内金融机构用活用足现有金融政策,力保防控疫情中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得到满足,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工商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贷款利率按照目前一年期 LPR 基础利率下浮 30BP,对列入总行重点制造业客户名单的复工复产企业贷款,利率按照一年期 LPR 基础利率下浮40BP;建设银行自1月31日起,利率按不高于一年期LPR减100BP执行,对线上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50BP ,并由总行同意调整实施;农发行对省级重点企业的救灾应急贷款执行利率在原救灾应急贷款定价基础上最多减60BP;对小微企业贷款执行利率参考LPR定价,在贷款发放时最新公布的一年期LPR基础上减45BP至一年期LPR基础利率之间;邮政储蓄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最低可享受贷款利率为(LPR-40BP);华融湘江银行按照“一户一议”的原则优化贷款利率定价,凡符合要求的企业给予不高于200BP的FTP定价优惠。潭农商村镇银行在本次疫情期间受理的小微企业客户,根据行内定价管理办法,视情况均给予至少降低200个基点的优惠。(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杨坚 李小权 蒋丽君)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