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纪效芳:镇村抗“疫”战线上的“女汉子”

2020-03-11 14:26:28    来源:中国微纪录    

在淮安市淮安区石塘镇有这样一位女干部,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女性独有的韧劲,主动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疫”中去,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不懈地努力。她就是该镇党政办主任纪效芳。

纪效芳小巧精悍,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看上去文文弱弱。然而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性格坚强独立,从不服输,骨子里是个“女汉子”。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她没有丝毫退缩和畏惧,而是勇往直前,迎难而上。大年初一,正当大家都沉浸在春节的气氛中时,她却带着行李直奔镇政府,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

石塘镇从武汉回来过春节的人员较多,疫情形势严峻。镇党委、政府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并成立办公室,纪效芳这位刚上任的办公室主任,担负着统筹协调、指挥调度、信息发布、后勤保障等工作任务。不仅如此,她还主动承揽数据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物资调度、防控宣传等工作任务。别人说她辛苦,她总是淡然一笑说:“为石塘镇的疫情防控做些贡献,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由于石塘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有效阻击了全镇疫情的扩散蔓延。

14252949528960065_7.jpg

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纪效芳就一直没回家过,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两三四点,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她吃住在抗疫一线,家中儿子需要监管,年迈的父母也需要人照顾,但是为了工作,她难以顾及家庭。由于长期深度熬夜,导致她身体虚弱,领导和同志都十分心疼,考虑安排她休息休息。可她说:“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不能做逃兵,疫情不退,我不能退”。每天她既要汇总各种数据,还要发布“4包1”管控人员名单;既要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又要反馈村(居)情况;既要调度发放物资,又要做好后勤保障;既要整理工作日志,还要接受社会各界防控物资的捐赠。在繁忙的日程中,无瑕顾及个人,由于她的坚守和全体指挥部同志的不懈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了主动,赢得了时间。

14254493922325590_7.jpg

作为一名党员,纪效芳时时处处都起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办公室全体同志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去。哪里有困难,她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工作需要,她就战斗在哪里。

石塘镇鹅钱村作为全镇疫情防控的重点村,全村共有从武汉回来32人,其中有与淮安市第一例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25人。面对这种严峻形势,她迎难而上,主动加入到鹅钱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她和村干部一起制定详细的管控工作方案,制定有关预案,落实“4包1”管控人员,协调调度物资,有效地阻击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在她的带动下,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心无旁骛,尽心尽责,保证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有效推进。

石塘镇在全市农村中最早实行封闭管控,有效阻止了疫情的扩散蔓延,受到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这其中当然包含了纪效芳的一份辛劳。目前,她仍不知疲倦地战斗在防控一线上,用实际行动展示着特殊时期的巾帼风采。

文:刘强 刘健 黄成明 范兆车 图:安广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