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南方城古庄店镇:“医养结合”兜牢脱贫攻坚底线

2020-05-26 18:12:34    来源:中国微记录    

“到这儿来,政府各方面照顾得都不错,这真真白白是来享福的,感谢不及啊!”在河南省方城县古庄店镇特困人员集中托养中心,该镇尚庄村78岁的范德昌老人眼含热泪激动地说。

去年以来,方城县古庄店镇积极探索推进“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兜牢脱贫攻坚底线,走出一条惠民利民的幸福路。

古庄店镇特困人员集中托养中心是方城县首家“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中心,内设五大功能区:诊疗区、康复区、多功能文化活动区、生活自理老人居住区、失能老人和半失能老人居住区, 不仅能保证高龄特困人员正常的生活健身娱乐,而且还享受健康咨询、检查、诊治等全方位的健康养老服务,有效破解了失能、半失能特困群众的精准脱贫难题。

“吃住都好,大家天天在一起聊天,心情也舒畅了,真是赶上党的好政策了呀!”该镇小郭庄村78岁的时国瑞高兴地告诉笔者,自入住古庄店镇特困人员集中托养中心后,在陪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原本病弱的身体日渐硬朗,精气神也足了许多。

方城县古庄店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依托社会养老机构代管托养的运作模式,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精准确定贫困对象进行托养。目前,该镇特困人员集中托养中心已入住数十名老人,老人们的房间整洁有序,床铺、桌椅、衣柜、冰箱、鲜花、收音机、数字电视等一应俱全,他们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温暖。

“我们利用托养中心把全镇所有符合条件的特殊贫困人员兜起来、管起来,补齐民生短板,守好保障防线,跟进贴心服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古庄店镇党委书记刘荣丽信心满满。(王小玲 张栋察)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