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德化县税务局举办“银税互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沙龙

2020-05-29 19:25:16    来源:新浪福建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德化县税务局联合银行结合实际,创新方法,积极作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尽心尽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5月28日,德化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德化县税务局第一、第二支部联合部分商业银行与企业以“疫情当下,支持复工复产”为主题开展文化沙龙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共同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形势,探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因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企业家最关心复工复产后,如何“满产达产”

陶瓷是德化县支柱产业、民生产业。然而,当下全球疫情蔓延等因素,德化县陶瓷企业受到较大的影响。对外,企业面临消费需求持续萎缩、退单延单显著增加、库存积压风险上升等困难;对内,企业面临招工难、融资难、转型难等困扰。

自2月10日复工复产至今,已超百天,多数陶瓷出口企业反映:新订单接洽依然困难。顺美集团董事长郑泽洽介绍:“我司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市场,按目前的形势预计,今年出口订单或将减少30%~40%左右。”据德化县工信商务局介绍,往年2月份的法兰克福消费品展、4月份的广交会是我县企业获得海外订单的重点展览会,受疫情影响,法兰克福消费品展到场采购人数锐减,而广交会也已经明确延期到6月份,并且从线下改为线上举办。

中小微企业还集中反映,“复产不达产”的情况下,房租、工人工资、银行贷款等成本仍为硬性支出,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更有甚者,面临资金流断裂的风险。东顺促进会会长李文溪表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困难较为明显,希望政府和银行能够从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将来的“满产达产”创造条件。”

突破困局,“直播卖货”“智能智造”两翼齐飞

直播卖货,疫情催生的“新风口”。在这个“人人皆主播,万事万物皆可直播”的新趋势下,深受疫情影响的陶瓷出口企业,也纷纷“跨界”寻觅突破困局的新可能。

4月24日,德化县长“直播带货”为德化陶瓷代言、5月25日,德化顺美古玩城开展“线上直播”,进行陶瓷文化交流……县陶瓷同业工会会长曾俩相表示,直播卖货是刺激消费的有效方式之一,希望在政府的领导下,有更多刺激消费的组合措施陆续出台。

“如果说直播卖货是‘开源’,那么,智能智造就创造了‘节流’条件。”县陶瓷同业工会会长曾俩相还介绍,“我司今年3月以来,出口销售受疫情和贸易摩擦的影响很小。公司积极引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公司产品成本有效得到控制,产品质量也更为稳定。在顺美集团的产品展馆旁,可以看到他们的3D打印工作室,据了解,该项技术的应用,公司的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银税互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加动力

在此次税银企文化沙龙上,德化县税务局还特别宣传推广了“银税互动”——税务部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推送给银行,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模型,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德化县税务局党委书记谢培坤说道:“税务部门不仅坚决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还将良好的纳税信用转变为融资便利,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德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银税贷”推出一年来,已累计为近50家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4000多万元授信支持。该合作社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陈学渊介绍:“为了进一步支持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发展,办理银税贷的小微企业可享受同类同期限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再优惠15%。”

交流期间,税务局干部还分享了如何建立良好的纳税信用;如何对轻微和非主观故意的失信行为进行主动纠正、申请修复;如何在进行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申报中规避风险等做法。

在文化沙龙结束之时,现场有3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了“银税贷”贷款意向,并在现场签署了协议。在场不少企业家纷纷点赞税、银、企三方加深沟通交流,点赞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定能赢得未来!(通讯员 吴有森 颜姗姗)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