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周学 月测 季赛 年考”

——内江市东兴区纪委以“赛”提质 强“训”练兵 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看家本领”

2020-06-30 20:51:07    来源:中国微记录    

20515504939932997_16.jpg

2020年第二季度“季度赛”现场  (赖明先/摄)

“第9题,请听题,政治监督的对象是……A.党员,B.党员领导干部,C.公职人员,D.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请选择”……

主持人话音刚落,镇(街道)纪(工)委代表队的刘洋立即举手抢答:“我选D,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

“回答正确,请给镇(街道)纪(工)委代表队记5分!”

……

6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赛”正在东兴区纪委监委培训会场举行,只听加油声、掌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擂台赛”将参训的同志分成两个阵营: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每个阵营分别选取3名队员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镇(街道)纪(工)委代表队以20分的优势胜出。

21042544188593660_16.jpg

全神贯注的参赛队员  (赵运强/摄)

“本次知识竞赛,专业性强,与工作结合紧密,我们比对手领先了20分。”比赛刚结束,镇(街道)纪(工)委代表队员刘萍心情激动地说道,“通过此次竞赛,我也意识到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的不足,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纪检监察各方面知识,希望能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开展。”

“我们采取知识竞赛的方式,主要目的是引导大家能将书本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当中。从现场来看,答题队员思维缜密、助阵队员激情高涨,达到了我们举办知识竞赛活动的预期效果……”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长赖明先介绍道。

这次知识竞赛是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周学月测季赛年考”学习机制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全面开展全员大培训和岗位大练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订单制”培训的基础上,建立“周学月测季赛年考”学习机制,同时注重理论向实践的转化,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12380134945837290_16.jpg

“周学”,即每周五定期在“东兴清风”QQ群、“东兴铁军”微信群推送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点供大家学习;“月测”,即每月由各专业技能培训班牵头室(部)出题,在每堂专业培训课后即组织开展对该堂课辅导内容的测试,当场检验培训效果;“季赛”,即每季度末,举行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点答题竞赛或开展专业课现场案例模拟演练,以巩固培训内容、指导工作实践;“年考”,即每年年底,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年度培训测试,督促干部对培训内容温故知新、指导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已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推送知识点14期72个,开展培训7期395人次,月测参训人员平均成绩86分。

“打铁必须自身硬,百炼才能出精钢。我们要始终把队伍自身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抓好学习培训,严格监督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内江市东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莉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搭建练兵“擂台”,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破解本领恐慌难题,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看家本领”。(熊然、林典)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