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通许县四所楼镇:脱贫攻坚战场上奋战四年的“老兵”

2020-07-27 17:11:04    来源:微记录    

7月的一个清晨,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正在睡梦中的段马刘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蒋武存给叫醒了,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王松成,他急不可耐的说:蒋队长,我的房子改造基本完工了,现在就差通电了,你看我这年龄大了也不会弄,你想想办法啊。像这样的事情他隔三差五都会遇到,蒋武存笑着说:村民们起都比较早,不管大事小事都喜欢一早过来,他已经习惯了。

蒋武存,开封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职工,2016年3月,他到通许县四所楼镇段马刘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这一当就是四年,四年来,他深入兢兢业业,深入群众,带领88户贫困群众走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扎实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虔诚做好百姓的贴心人,他协调了5万余元资金,对村内未硬化道路进行硬化,为村架设了路灯100多盏,带领十余户贫困户开展肉兔、肉鸡养殖,帮助村两委修缮广场,整治坑塘,帮助26户贫困户申请小额贷款73万元,现如今84户已成功脱贫摘帽,他用自己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努力付出和默默坚守,赢得了百姓的称赞。

芦广连是村里仅剩的5户未脱贫户之一,蒋武存到段马刘村之后,通过遍访农户发现,芦广连家庭情况较为困难,家里两口人都有智力残疾,且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由于当时家里有楼房没有被识别为贫困户,他立马帮助芦广连一家写了情况说明,并递交到镇村两级,在他的不懈努力下,2018年通过村内四议两公开,芦广连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现今,通过多种政策帮扶,芦广连一家收入已经达到了脱贫标准,虽然她智力有障碍,但是每次到她家,她总会念叨一句,感谢共产党,感谢蒋队长。

跟随蒋武存走在段马刘村的大街上,不管是碰见贫困户或者是一般农户,都会热情给他打招呼,村里边的小孩子都知道村里有个驻村的“蒋爷爷”。自他开展驻村工作以来,段马刘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是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产业发展、贫困户内生动力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工作队办的一件件好事、实事,赢得了民心,凝聚了人心,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蒋武存积极履行工作队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做群众的致富带头人,带领全村村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踏实奋斗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他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四所楼镇党委副书记曹安然说。(记者 唐云飞)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