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湖南省首个“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车棚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投产

2020-07-27 17:12:47    来源:微记录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申家莉)7月23日,上汽大众长沙19.98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竣工投产,这也意味着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光伏车棚项目、首个“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车棚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湖南建工集团副总经济师兼湖南建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炎宏、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高级总监高云锋、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总法律顾问向玉平等一行领导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该项目利用大众汽车工厂的VDC停车场、员工停车场和办公区停车场等闲置停车场加装太阳能光伏车棚,总面积约24万㎡,是湖南省最大规模的车棚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性项目,由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建融资产投资、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实施建设。该项目采用10kV电压等级并网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发电模式,于2019年9月底正式开工,12月29日正式并网发电,并于2020年6月12日全额并网投运发电,6月15日完工。

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平均年上网电量2214万多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200多吨,将有效缓解当地电力消纳压力,改善地区能源结构,带动光伏产业发展,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对湖南乃至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