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淮安区委政法委举办全区网格员诗歌朗诵大赛(决赛)

2020-10-03 21:36:11    来源:微记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全面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全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充分展示全区网格员队伍的精神风貌,9月30日下午,淮安区委政法委在区网格学院举办“水润万家杯”“筑梦网格·祝福祖国”全区网格员诗歌朗诵大赛(决赛)。

本次网格员诗歌朗诵大赛经过预赛、复赛选拔后,共有13个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决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精彩呈现,让台下观众感受到网格员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观众带来了内容丰富的精神食粮。入围决赛的13个作品充分展示了我区网格员在基层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反映出淮安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尤其是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抒发了网格员歌颂祖国、赞美祖国、祝福祖国的网格情怀。

“有一群人,他们身着蓝色马甲扎根火热的基层成为一个社区,一个村庄的坐标,他们用风雨里的坚持提存生命里的温度。没有军号和硝烟却行走在危险的边缘,没有刀枪和利剑却在穿行中把风险告知。”博里镇水晶村专职网格员尹辉等4名选手诵读的作品《选择坚强》,展示了网格员蓬勃的青春力量,让台下观众不禁为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的逆向而行所感动。

“如今,社区美,百姓微笑,福平安节节高。愿格格们携手百万同胞,共赴梦想成真的康庄大道。”作品《做恩来社区的当家“格格”》充分展示了潘婷作为淮城街道恩来社区专职网格员的责任担当与美好愿景,让台下观众心生钦佩。

钦工镇专职网格员刘相荣带来的《我与祖国共奋进》依据朗诵内容制作沙画背景,精彩纷呈,让观众感受到她曾经作为军人坚强刚毅的一面,更为她在网格员岗位上的默默奉献所感动。

“我们是网格员,在镰刀和铁锤的旗帜下,我们记录着四季的过往;小网格、大担当,在镰刀和铁锤的旗帜下,我们用辛勤的汗水在下关筑梦远方!”由孙永闯等6名选手诵读的作品《擎起镰刀和铁锤的旗帜 我们在下关前行的大道上一路铿锵》道出了他们的心声,颇有专业选手的风采。

“有一群人,他们是最新政策的宣传员、危机时刻的抢险员、战疫时期的服务员。”夏正羡、杨婵带来的《以网格员的名义宣誓》,让人充分感受到基层网格员工作的辛劳。

经过选手激烈角逐,评委老师客观、公正地评分,现场评选出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

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代表,区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代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综治工作负责人、专职网格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文:史成钰 陶连春

[责任编辑:杨正玲]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