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0岁工行员工勇救落水老人!

2021-11-04 12:19:38    来源:微记录    

10月28日,工行遵义湄潭支行迎来一位手拿锦旗的客户,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得知,这面锦旗要送给英勇救人的工行员工吴远富。经向客户经理吴远富仔细询问,大家才知道发生在一个月前的感人故事。

▲工行遵义湄潭支行吴远富救人获赠锦旗

那是在9月21日中秋节的清晨,吴远富像往常一样与朋友一同在湄江河畔晨跑,突然听见河里“扑通”一声巨响,随着远处传出声音的方向望去,他们发现有人掉进河里了。见此情景,吴远富来不及多想,迅速跑近,发现一名老人落入水中,正在慌张地挣扎。于是,他纵身一跳,快速游向前。经过近10分钟的紧急救援,吴远富成功将老人救上岸来。随后,闻讯赶到的医务人员立即开展了心肺复苏并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吴远富救人后默默离开,后来那位被救老人的儿女经多方打听得知救人的是工行遵义湄潭支行的员工,于是专程登门感谢。

有人问吴远富:“河水那么深,你一个人跳进去不害怕吗?”吴远富一边展现着自己的手臂肌肉一边笑着回答道:“我是退伍军人,一直坚持冬泳,身体棒得很!当时情况那么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救人要紧,也没想那么多。”

作为一名年过50岁的退役军人,吴远富保持了不怕危难的优良战斗作风;作为工行人,吴远富发扬了舍己救人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传承了红城工行人不怕困难的坚韧精神。这样的英雄可爱、可赞、可敬,为2021年的寒秋带来了一抹温暖的“阳光”。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