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碳”索前行工程人

2022-01-27 13:23:25    来源:中国网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工程管理人员不等不靠,创设“双碳”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全力压缩项目手续办理周期,精细管控项目建设费用,确保设备采购与现场施工同步进行,用实际行动助推公司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牛珂,30岁,项目管理员,主要负责项目建设手续办理。针对项目管理各业务板块特点,他认真分析研究,按照“分组管理,充分授权”策略,在坚持项目管理整体联动的基础上,允许各板块独立管理;在制度和流程体系内自主发挥,确保了整个流程信息畅通、资源共享。在换电站项目手续办理中,他优化项目全流程手续,加快与相关部门沟通,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使系列项目的手续办理速度同比提前了三个月。

造价过程精打细算

汪龙飞,38岁,预算员,主要负责工程造价。记得有一次,一个清单项目特征描述将C30的商品混凝土设备基础写成了C25,很多人认为这属于“瑕疵事件”,对总报价影响不了多少,但他坚持撤回更改,有效规避了工程质量、工程变更、工程索赔等一系列问题。除此之外,电动重卡充电桩项目的建设对于推进“低碳”战略有着重要意义。为了高质量建设该项目,他深入现场边干边算,从施工流程、工艺、材料、环境等方面认真核算造价费用,严格将费用控制在合理区间。

冲锋在前的实干家

王英杰,42岁,施工员,主要负责充电站项目的电源供应任务。重卡充换电项目是公司清洁运输的重要保障,具有供电距离远,纵向落差高等特点,原计划2021年10月底投入运行。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完工,他深入现场调研,反复斟酌,与施工人员沟通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于9月底实现了公司首批电动重卡充电运行,较原定计划提前一个月。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后,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13000吨,使公司在物料清洁运输方面实现了新突破。(陕钢龙钢公司 党颖)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