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长沙加大违规养犬行为查处力度,5月以来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000余份

带十多条狗上街直播被罚

2019-09-06 15:28:54    来源:潇湘晚报    

“牵这么多狗在大街上溜达,这也太夸张了吧!”“带这么多大狗,要是咬了人怎么办!”9月3日,李晶带十多条犬只在长沙市人民西路、黄兴南路步行街等地沿路进行网络直播,引起路人围观议论。天心公安分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情况后,迅速制止了李晶的违规行为,并将李晶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最终,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行政处罚。

牵着十多条不同品种的狗,在大街上溜达,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直播,许多人看到这阵势都被震住了。“知道他牵着绳子,但看见这么多狗还是害怕。”行人说。

举报:牵着十多条狗压街还直播

近日,有人实名在网上举报,9月3日晚上,一名男子在五一广场街道上遛狗,虽说牵着绳子,但这名男子一共遛了十来只狗,每只狗的品种都不一样,狼青、法斗、金毛都有,这些狗没有戴嘴罩。此外,该男子还通过手机向网友们直播自己遛狗的经过。

记者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看到,这名主播关注量达2.9万,直播内容基本和遛狗、在一家狗咖逗狗有关,主播的直播公告中,显示“救助收养了20来只狗”。

遛狗者: 都是自己店里收养的

9月5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这名遛狗者,他是长沙天心区一家狗咖店的老板,叫李晶。

李晶说,他店里一共有20只狗,其中有2只狗是自己买的,其他的狗都是领养的,这些狗大部分有伤残,有的是从外面捡的流浪狗,有的是顾客寄放在他店里的。

“我四年前开店就开始领养狗。”李晶说,他很喜欢猫狗,大学学的专业也和动物有关。店面经营期间,他收养了不少流浪犬。有只狼青叫“小德”,是店里顾客捡到的,送来时全身皮肤病,李晶说,他花了1000多元才将小德治好。

“店里的狗一天就要吃15斤狗粮,基本没什么盈利。”李晶说,他之前常牵着十多条狗在外面遛,但很多人害怕,质疑他,他为了向大家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难处,去年6月开始直播遛狗。“狗不像猫,一定要带出去遛。”李晶说。

公安: 先依法管理,再研究对狗咖的管理措施

9月3日,天心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李晶遛狗后,迅速制止了李晶的违规行为,最终依据《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二项规定对李晶处以行政处罚。

李晶说,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将按照法律条例将狗的许可证补齐,同时将禁养犬送走。

“外出遛狗不牵犬绳、不为犬只佩戴智能犬牌、佩戴嘴套,不办理许可证且放任犬吠影响他人正常生活,或者超过每户限养一只数量的,养犬人将受到警告至2000元不同程度的处罚,并视情节扣押没收犬只。”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5月1日实施以来,长沙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组织开展《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推行养犬许可实行网上申请和审批,并对未经许可养犬、违法携犬出户、犬扰民、犬伤人等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不断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及时受理、处置涉犬警情。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对违规养犬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000余份。

根据《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在严格管理区内饲养普通犬只的,每户限养一只。”但李晶开的是狗咖,这是一种新的业态。要怎么做?能不能养这么多狗?李晶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新政,相对来说狗咖是盲区。”

对于这样的情况,记者联系到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先依法管理,再对狗咖这种新业态进行调研,研究新的管理措施。(记者 文鑫)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