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长治市交警支队七大队强化高峰岗执勤,打造辖区优良交通环境

2020-03-18 17:59:02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刘涛)为缓解辖区内交通压力,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品质,以及实现全省最安全城市的总体目标,长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通过积极强化措施、精心安排,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加大对辖区内的各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坚定的决心做好早、晚高峰岗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因时制宜,强化早晚高峰路面管控。大队通过召开工作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务必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班子成员带头参与早晚高峰时段执勤,同时抽出三分之二的警力上路,重点加大对早中晚高峰时段的安全管理,针对早中晚时期人流、车流较多的实际情况强化管控,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高峰期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引领舆论,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大队在强化路面管控的同时,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工作。一是利用微信群、短信提示,LED诱导屏等渠道,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辖区良好的交通环境。二是大队安排民警走进沿街商铺,向广大商户讲解违法停车、酒驾、毒驾、闯禁令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提高其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呼吁大家要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重视,听从交警指挥,服从交警管理,从自我做起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

三、强化责任,形成高峰时期严控态势。大队一是严格按照“三包”责任制,即大队领导包中队、中队领导包路段、执勤民警包点位,加大对高峰岗期间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教育力度,要求全体民警,尤其是一线执勤民警提高认识,按照“定人、定岗、定任务”的原则,将辖区各主要路口、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细化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查,重点加强对辖区内医院、火车站、市场、商业网点等易堵、易乱路口及周边道路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理,确保辖区早晚高峰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二是要求执勤民警强化责任落实,对开车接打电话,看手机视频,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劝导和查纠力度,不断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和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品质。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