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平顺公安交警“四举措”密织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

2020-03-19 16:48:39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赵晓晶)春忙时节将至,农村运输量激增,摩托车、农用车、三轮车等车辆交通违法率上扬,加之气温逐步回升,疲劳驾驶、春困等问题高发,大大增加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春季农村交通违法整治,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抓。一是在主要道路交通管控力度不减弱的前提下,将警力适当向农村倾斜,扩大乡镇道路的管控覆盖面,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有民警执勤和巡逻,提高见警率,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的路面监控。二是积极与安监、交通、农机、派出所等部门协调配合,组成联合执法排查分队,以省道、山区公路、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三是依托执法服务站,加强同农机部门的合作,加大在乡村道路的要道口以及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连续长下坡等危险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并开展农村客运、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和安全提示,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强化排查整治,消除隐患固源头。一是组织民警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缺失严重或错误,防护不足,易发生事故的弯道、坡道和临水临崖、涵洞、桥梁等路段,以及容易发生塌方、落石、山体滑坡等隐患路段,实施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请求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治的,积极采取临时性措施,增设标志标线,派出民警巡逻管控,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对辖区的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细致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安全性能差、私改拼装、达到报废期限的农用车、三轮、两轮摩托车,采取该报废的报废,该整改的整改,不达到安全标准的坚决不允许上路。三是安排民警深入辖区短途客运企业和站点,检查督导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严格车辆日常检查,严把车辆出站关,杜绝超员车、带病车出站上路,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出车之前,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

三、强化查纠治违,净化环境保平安。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在加大白天重点时段、重点道路巡逻检查力度的同时,积极开展夜查活动,确保农村路面交通管理平稳可控。二是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形式,在赶集、民俗活动、学生放学期间加大对农村重点路口、路段的巡逻力度,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速、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四、强化舆论引导,宣传教育造声势。一是从宣传教育入手,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图片展览、墙报等通俗易懂的、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安全宣传。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农贸集市、村镇、客运场站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在查处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时,向违法人员宣传法律法规,告知其违法事实、违法后果和处罚依据,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切实把宣传工作渗透到农村各个角落。四是大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通过定期提供新闻资讯,积极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性,营造违章可耻、遵章光荣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使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