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正能量丨精神障碍女子路上走失 山西泽州交警热心救助帮其回家

2020-03-25 18:00:2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樊栋林徐建茹)2020年3月22日,泽州交警成功救助一名精神障碍患者,并帮其找到家人,赢得家属称赞。

18055257298406770_16.jpg

中队来了个奇怪的客人

3月22日晚上19时40分许,泽州交警晋高路中队的民警、辅警在辖区接警返程中,行驶至巴公镇西板桥加气站门口路段时,发现一女子在车流滚滚的马路上“走失”,夜晚道路视线不良,双向车道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险。执勤民警赶忙上前将该女子带至安全地带,询问中发现其浑身颤抖,且精神状况稍有异常。为避免出现意外情况,执勤民警当即决定带其回中队先行救助。

这位奇怪的客人面对民警的询问只有一张笑脸,并不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民警也很是无奈。

18061121508933841_16.jpg

民警给她买来了可口的饭菜,同时不断安慰她一定会帮忙找到家人,慢慢的,女子放下戒备心理,在其情绪逐步稳定后,民警从“三家店、河西”等几个模糊的发音中,得到了疑似该女子居住的地方。

18064058981369886_16.jpg

民警通过这个“模糊的发音”,紧急联系辖区三家店村委打听寻找特征相符的人员,几经周折找到了暂住在三家店村的该女子的家人。家属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中队。经了解,该女子叫孙某宇,确实有精神障碍疾病,现随父母暂住在泽州县巴公镇三家店村。2020年03月22日上午9时许,该女子从三家店家中离开直至晚上未归,这已不是第一次走失。家人万分焦急之时,得知女子已在晋高路中队,一切安好的消息这才放心。

经网上比对,确认来人是孙某宇母亲后,民警将女子交于其母亲,其母亲对民警的热心救助万分感激,连声道谢。

1807002303925846_16.jpg

泽州交警提示:

精神病人是一类特殊群体,作为家人和社会应给予他们充分的同情、关心、照顾。在马路上遇到他们时,请多给他们一些帮助,提醒他们站在安全区域,多给他们一些理解与宽容,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