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春暖驱疫开学之际 多策并举护航之时——泽州交警多策并举护航初三开学

2020-04-27 14:45:0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樊栋林 韩向萍)“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时下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开学的日子渐行渐近。

疫情渐缓,根据晋城市委统一安排,晋城市所有普通初中和职中初三学生4月25日正式开学复课。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泽州辖区初三年级春季开学的顺利进行,泽州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提前与辖区各有关学校进行沟通调查,听取学校交通保障意见,并根据各校不同需求,制定一校一策交通保障方案,织密初三开学复课交通安全网。

未雨绸缪,隐患排查

开学之前,泽州交警大队投入警力,联合教育部门大力开展排查清理隐患,完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及标志标线;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清理整顿,整治违法停车等行为,为开学交通畅通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校车、驾驶人及行驶路线进行全面隐患排查,严把校车准入关及校车、驾驶人安全审核关,清零校车及其驾驶人交通违法未处理,坚决杜绝超速、超员违法行为的发生。

巡逻管控,保驾护航

开学当天,大队严格按照一校一策执行开学执勤方案,优先调配警力,强化交通疏导,及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有序。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有序组织学生错时错峰上下学,合理划定接送区域,设置接送学生车辆临时通行通道、临时停靠点、即停即走车位,实现即接(送)即走,并视情况采取临时限行等措施,消除学校门前人车混行等安全隐患,避免造成校门口聚集拥堵;在地处城镇繁华路段、车流量大的学校进出路口设立了零时执勤岗点,加强路面疏导管控,严格控制进入校园路段内车辆的行驶速度。

线上线下,宣传警示

大队在宣传教育、警示引导上发力。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曝光涉校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利用多媒体教学课堂,开展“网课”交通安全宣传,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在开学之际走进课堂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劝导家长选择合格车辆和有资质驾驶人接送学生,提升师生及家长、校车驾驶人的安全守法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