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交警正能量|执勤遇求助 山西汾阳交警上演生死救援

2020-06-01 18:24:25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崔雪娇)5月28日,一位女士为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送来一面写有“热情为民 大爱无疆”的锦旗,以表达对汾阳交警争分夺秒护送其丈夫张某就医,为治疗赢得宝贵时间的感激之情。

这是怎样的一段故事呢?事情还要从春节前夕说起。1月21日18时20分许,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二中队民警王贵虎正在北大街转盘附近执勤。张某忽然跑到他身旁,称自己头疼的厉害,希望民警把自己送到医院。张某当时已经不能正常站立,为帮助其快速就医,王贵虎表示可以用警车护送。但张某称自己车上有数目不少的现金,将车留下他不放心。得知这一情况后,王贵虎当即放弃刚才的想法,并将张某小心扶到副驾驶座位上,驱车驶向汾阳医院。期间,该男子头疼症状更加严重。王贵虎一边小心行驶,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医院附近的执勤民警协助开道和送医。一路争分斗秒,五六分钟后,王贵虎搭载张某抵达汾阳医院,并与前来协助的民警李家豪一起帮医生安置好张某。随后,王贵虎通过车辆信息查询和冀村镇派出所的帮助辗转联系到其家属。张某家属来到医院后,两位民警把事情经过、押金交付、车内存放现金等情况向家属交代清楚,又急忙回到执勤岗位。

18260550245531314_16.png

待张某病情得到控制,其家属缓过神来时,却发现护送民警早已离开,而他们却连两位民警的名字都不知道。张某病情好转后,他们经过反复打听,终于知道了两位民警的信息。5月28日,张某的妻子和女婿来到了汾阳交警大队市区二中队,见到了的王贵虎、李家豪。对于两位年轻民警危急时刻的及时帮助,二人俩感激不尽。张某妻子说,她丈夫突发脑梗,情况危急,稍一耽搁就会有生命危险。当时多亏了汾阳交警的紧急护送,为她丈夫争取到宝贵的治疗时间。随后,她把印有“热情为民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王贵虎、李家豪手中,感谢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生命护航。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