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永济交警:护送小朋友安全回家受称赞

2020-06-13 15:52:36    来源:中国微记录    

1553467091823977_16.jpg

本网讯(王站锋 马庚 张璐)6月12日上午,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门前出现感人一幕。一位市民将印有“敬业爱岗、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送到该大队副大队长张瑜林及城市中队民警的手中,对交警精心护送放学的小朋友安全回家表示真挚感谢。

据了解,6月11日上午11时20分许,交管大队城市中队辅警肖朋飞按照“护学岗”安排部署,提前介入,对位于市区舜都大道中南段的实验小学门前附近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清理,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在学生放学时,守护上下学安全通道,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12时10分左右,放学的小朋友基本上都被家长接走,校门口冷冷清清;准本撤离护学岗的肖朋飞发现校门口还有一小男孩孤零零地站着,遂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小男孩家没人来接他,而小男孩也没有手机,无法联系到家人。肖朋飞立即拿出自己的手机,让小朋友与其家长联系,可拨打了好几次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看着着急的小男孩,肖朋飞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耐心的询问小男孩的家庭情况,了解到小男孩的父亲在银行工作,可能是因为工作原因,所以耽误了接孩子放学。

肖朋飞将情况向带班班长姚军反映后,确定由肖朋飞护送小男孩安全回家。十几分钟后,肖朋飞在小朋友的指引下,顺利地回到奶奶家。看到小孙子平安回来,奶奶不停地表示感谢。肖朋飞向小男孩的奶奶道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后,又悄然转身投入到交管工作中-----。

永济交警温馨提示:工作再忙,别忘了接孩子放学。如果不能自己接孩子,应安排其他家属及时接送孩子。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