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长治大货车司机违法被抓拍,强力狡辩:我“挎”着安全带,不是没系!

2020-06-17 17:43:42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申楠)系好安全带,行车防意外!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遇到紧急情况或发生交通事故时,最大程度的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然而总有些驾驶人缺乏交通安全常识,思想麻痹,心存侥幸,在使用安全带上动起了“歪脑筋”,这不,近日就有这么一位驾驶人,在使用安全带问题上与民警“狡辩”起来。

17451356345128994_16.jpg

6月16日下午,长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业务室迎来了这位驾驶人李某某, 该驾驶人驾驶晋D××××7大型货车,在山东聊城因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监控抓拍,影像资料显示:该驾驶人只是将安全带挎在自己的左臂上。驾驶人却狡辩称:“我只是不按规定系,又不是没系,”以此为由要求民警取消对自己的处罚。面对该驾驶人的一番言论,民警也是哭笑不得,随即对其解释道:“安全带主要作用是为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缓冲驾乘人员因惯性而受到伤害,不规范使用安全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或发生交通事故,安全带不能正常发挥作用,第一个受到伤害的可能就是你。”随后,民警通过现场模拟,使驾驶人切身体会到安全带的作用及重要性,该驾驶人当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一个守法公民。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