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陵川公安交警全力做好强降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6-19 17:22:26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张凯)为切实做好夏季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陵川公安交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部署落实降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有效保障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道路上的事故多发路段和易积水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设置警告标志和告知牌,及时发现和修复因风雨导致损坏的信号灯,交通标志,监控设备等,落实维护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保障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

二是加道路面管控。根据天气情况实时调整勤务模式,科学调配警力,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向路面,按照“警力跟雨量走,警力跟警情走”的原则,切实加大路面的巡逻管控カ度,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及时引导分流,尽最大努力避免积水路段、路口车辆拥堵,保障辖区道路畅通有序。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主动了解握区天气变化情况和道路通行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积极做好各种物资准备,安排足够警力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一旦发生事故或者险情,能够迅速投入抢险工作。并认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全体执勤人员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配反光背心、反光锥简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执勤执法时密切注意路面状况,驾驶警车巡逻执勤时开启警灯,做到执勤执法和保护自身安全并重。

四是加强宣传提示。时刻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发布恶劣天气安全出行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恶劣天气下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患能力。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通过交通广播、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辖区积水点段、路况信息及恶劣天气安全贺驶技巧,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避免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情况发生。通过开启警灯、警笛、车载显示屏以及剌叭喊话等方式提示“雨天路滑,小心行驶”,“雨天行车,保持车距”等,引导驾驶人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