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晋城交警二大队严把“五关”加强危化危爆车管理整治

2020-06-24 18:37:52    来源:中国微记录    

18413461379056825_16.jpg

本网讯(王站锋 王雪姣)为深刻汲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迅速行动,严把“五关”,进一步加强辖区危化、危爆品运输企业及车辆的管理整治。

一是提高认识,严把思想关。大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通报了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情况,强调要把危化、危爆品运输车辆的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迅速在辖区开展危化车专项整治,履行监管职责,严防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监管,严把源头关。大队迅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羲月物贸有限公司和晋煤集团危化品车队两家企业,对所属危化、危爆品运输车辆进行督导检查,核查管理台账,逐车进行检查,抽查监控平台,严格核查驾驶员、押运员及车辆的资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把好风险防控关,严防危化、危爆车事故。

三是强化协作,严把培训关。大队及时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辖区两家危化、危爆品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车辆驾驶人、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的教育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遵章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把好从业人员的培训关,提高从业人员的实操技能和应急处置水平。

四是加大查处,严把执法关。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和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危爆品车辆的路面执法和管控力度,严查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驾醉驾、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多、事故多的企业坚决下达整改通知责令整改。

五是加强宣传,严把排查关。针对危化、危爆品车辆集中行使的路线、路段,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对标志标线标牌、安全基础设施,以及隧道、长下坡、急弯、陡坡、匝道等特殊路段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博等渠道,开展集中宣传和警示教育,发放《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全通行提示卡》,引导危化、危爆品车辆安全行驶。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