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太谷:打开心灵之窗,坚定戒毒之路

2020-07-11 11:47:43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常乐宁)时光如梭,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的开拓小组已一起走过了数月时间,小组成员也在这段时间里收获了信心与开朗的笑容,大家也渐渐回归社会、忙于工作。2020年7月10日,这天阳光明媚,热烈的阳光下还刮着些许凉风,在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我们开展以“打开心灵之窗,坚定戒毒之路”为主题的小组活动,来为开拓小组活动画一个完美的结尾。

(彩虹禁毒社工与开拓小组成员进行“荆棘之路”游戏)

活动开始,小组成员和彩虹禁毒社工进行了一场“荆棘之路”小游戏。大家围成一圈,背对背的坐在地上,通过合作,不用手撑地,站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彩虹禁毒社工一直在鼓励,引导小组成员,坚持,坚持,再坚持,因为成功往往就是再坚持一下。在戒毒的路上,也许有很多的诱惑,很多的困难,但是,只要坚持,一定可以成功戒毒,恢复正常的生活。通过这个活动,也让小组成员明白,团队的配合,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小组成员感慨,这段时间的小组活动,彩虹禁毒社工对他们的帮助和影响很大,以后一定会更好的配合彩虹禁毒社工,成功戒毒。

12334885255246670_16.png

(彩虹禁毒社工与开拓小组成员进行“驿站传书”游戏)

吸毒往往是因为心情不好,无处宣泄,没人谈心,不善于沟通造成的,为此我们来到会议室,进行了“驿站传书”的游戏。我们的彩虹禁毒社工和小组成员穿插排成一列,每个人这时候就相当于一个驿站,由一名彩虹禁毒社工出题,第一名参与人拿到题后,向第二个人进行描述,描述中不可说出答案名称,以此类推,每人只可给出一个提示,直到有人答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让小组成员强烈意识到,充分沟通的重要意义,让他们可以更好的敞开心扉,与我们沟通,感受到彩虹禁毒社工带给他们的温暖。

12340451507499378_16.png

(彩虹禁毒社工与开拓小组成员谈心)

之后,小组成员和彩虹社工坐在一起,谈心的方式回忆近几个月的小组活动内容,成员们积极发言,讨论活动的意义以及带给自己的改变,并纷纷写起了自己的小组活动总结。小组成员们悔恨自己的过去,纷纷表示要把握现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创造美好的未来。

12342109781289232_16.png

(开拓小组成员发言)

活动最后,彩虹禁毒社工同服务对象一起向禁毒委旗帜宣誓。在庄严的誓词中,禁毒工作深入了服务对象的心中。深蓝色的禁毒旗帜,如同国旗、军旗、党旗一样,神圣且充满号召力。吸毒人员眼里的光明,有着信仰的力量。在毒品荼毒他们身心、破坏他们家庭的时候,他们也希望有一天,可以重头来过。禁毒工作任重道远,但如同庄严的誓词,如同威严的旗帜,无论道路如何曲折,工作如何困难,我们必将牢记使命,不忘信仰。

12344242303711735_16.png

(彩虹禁毒社工与开拓小组成员进行禁毒宣誓)

通过这一系列的小组活动,服务对象结识了新的朋友,同时也通过活动释放出积极、乐观、健康的生活讯号。丰富了他们的文体生活,增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念,拉近了彩虹禁毒社工与服务对象间的距离,让服务对象感受到被关爱、被包容、被尊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为了让吸毒人员更好回归社会,为了让毒品不再侵害社会人类,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必将努力奋斗,坚决斗争!

12350120555634246_16.png

(彩虹禁毒社工与开拓小组成员合影)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