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严私德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

2019-04-01 09:42:04    来源:中国网    

近日,来自歙县徽城镇渔梁社区的十几名党员,在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徽州府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驻足戒石碑前,廉政讲解员引古喻今:“‘公生明’三字,意思是只有公正才能明察秋毫,清正廉明,背面戒石铭十六字细细体悟,告知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这是歙县利用徽州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政德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官之道,政德为根。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把责任扛于肩,守公德把纪律刻于心,严私德把务实落于行。康德有言,“我只敬畏两件东西,头上的繁星与心中的道德”。耀眼的繁星能给予我们光明,心中的道德能给予我们理想的思考。

做官先做人,以政德为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领导干部时刻要把握好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哪些该干,哪些不该干,自己的心中要有底线和红线,在定位中找准自己的价值,将自己的形象树立好,在不忘初心中牢记自己的使命,找准角色定位,体现人生价值。严私德其实就是要做到为人民服务,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求“实”,这是办事创业的根本,是成事之基。自觉践行严私德,守住为民请愿的初心、为民谋利的忠心、为民办事的倾心。特别是在与群众的交往中,要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事,把群众当为自己的亲人,以发展基层为己任,特别是面对权利,要清醒地找准自己的定位,在群众利益面前主动换位,敢务实担当为先,不断祛除行为之垢,立实为民之制,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树立为民清廉的形象。

古人说:“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修好政德,重在常怀律己之心,多积尺寸之功,在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上下苦功、见真章。在“关键少数”中做好角色示范,在厚德载物中,把严私德落实于行,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这种厚重的真心务实为民责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让发展快速跟进,让百姓受福,群众满意,从而将自己的优秀言行、举动都体现在干事创业中,这样才能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绩。(作者:李一)

[责任编辑:张非]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