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60岁阿姨年轻得像40岁,可能并非好事!

2019-10-21 10:29: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为什么60岁的女性会有一张40岁的面容?高血压、糖尿病和癌症有关吗?在此我想与大家分享两个真实案例。

我在门诊遇到过一位病人,这位阿姨60岁了,面色比较红润,显得特别年轻,就像40多岁。我询问阿姨哪里不舒服,她说是肚子有点不舒服,且绝经大概5年了,最近却偶尔有阴道出血。

为什么60岁的女性年轻的像40岁?我先让阿姨做了一个B超检查,然后查了血液里的肿瘤标志物和血液中的激素水平。通过检查发现,她有卵巢功能性肿瘤。

这种肿瘤能分泌雌激素,引起了子宫内膜生长,然后出血。而阿姨自认为的又来例假,其实就是肿瘤生长刺激的子宫出血。因为雌激素分泌的多了,所以阿姨也显得脸色红润,比真实年龄要年轻很多。

提醒有些年纪大的女性们要注意,现在生活好了,大家保养的也好了,显得年轻是好事。但如果同时身体伴有一些症状就要警惕了。像这位阿姨这种面色红润且伴有阴道出血的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另外我还想提示,女性患高血压、糖尿病也可能会引起癌症。

我曾经接诊过一个女病人,当时她体重已经达到了200斤,且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她来找我看病是因为宫颈发生了病变,之后我就让她定期来医院检查,防止向子宫内膜癌方向发展。

她55岁的时候就绝经了,但是没过两年又出现了阴道出血,检查发现是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当时她就问我:“为什么频繁检查也挡不住内膜癌的发生呢?”

其实子宫内膜癌有几个常见高危因素:肥胖、糖尿病、高血压。所以,身体肥胖同时伴有糖尿病、高血压的女性,子宫内膜癌的发病概率就比较高。

作为医生,这件事也让我思考了很久。我欣慰的是在她子宫内膜癌早期就发现了,因为子宫内膜癌只要早发现、早治疗,预后情况就比较好,存活率较高。

(责编:赵丰(实习生)、许晓华)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