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救护车接机”,谁患的特权病

2019-12-10 10:33:05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网传“救护车闪着警示灯在浦东机场接机”一事引起多方高度重视。经查实,该救护车系浦东机场所属,为浦东机场当班员工私自违规使用,机场方面将按照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

从救护车里走下一群带着免税商品的年轻人,这样荒唐的一幕若出现在影视作品里,或许还能博君一乐,但它真实地发生在你我身边,就不是“一笑而过”的事情。众所周知,救护车是与时间竞赛的特殊交通工具,而那辨识度极高的警示灯和警报器,不仅提醒车辆与行人让行,更是提醒着人们对生命的敬畏。每当有救护车在身边呼啸而过,车辆与行人自觉避让是约定俗成的,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然而,有一部分人却看到了救护车的行驶特权,并自以为聪明地利用起来,却不知已然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救护车等特殊交通工具规定了明确的适用范围,在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得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并不享有规定的道路优先通行权。救护车接机不仅有违常理,而且违反法规,必须严肃处理。

救护车开着警示灯接机,其实背后还有更多值得我们深思的地方。为何救护车司机敢如此明目张胆,而机场管理如此后知后觉?那些乘坐救护车“避堵”的旅客是否也应承担责任?这些都值得我们“小题大做”一番。毕竟,救护车接机不是玩笑,更不是特权。 (陈文杰)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