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医保局多举措完善医保内控制度

2020-05-29 10:45:52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黄成江)为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内控管理制度,加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内部管理与监督,防范和化解运行风险,内江市市中区医保局多举措完善医保内控制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医保经办工作在有效的监督约束中健康运行。

抓机构设置不放松,健全内控机构。明确局机关内控管理股室,配强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内控工作。成立基金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及经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将基金专项治理的触角延伸覆盖至所有岗位及定点医疗机构。

抓自查自纠不放松,开展内控检查及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开展2020年内控内审工作及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把内审制度不健全、基金稽核不全面、履约检查不到位、违规办理医保待遇、违规支付医保费用、虚假参保、虚假缴费、违规拖欠定点医疗机构费用以及内部按人员“监守自盗”等行为纳入重点检查内容。切实加强医保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管理,进一步梳理和规范业务经办流程,促进经办机构强化内部控制意识,维护基金安全完整。

抓内控制度建设不放松,完善内控制度在原有内控制度的基础上,更新和完善内控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股室及经办机构严格按照制度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共同做好医疗保险各项业务经办工作。

[责任编辑:张财财]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