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贵州威宁“夏黑”葡萄亩产值达一万八千元

2019-09-03 16:53:46    来源:农民日报    

贵州省威宁自治县迤那镇中海村众诚种植专业合作社220亩“夏黑”葡萄园,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夏黑”已经成熟,葡萄的清香沁人心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买和体验采摘的乐趣,呈现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这是我们种植的新品种——‘夏黑’葡萄,具有无核、蜜香、清甜、水分多、果味正的特点,还具备成熟早和利于长途运输储藏等特点,错开了其他葡萄品种上市的高峰期,为我们抢占市场赢得了先机。”在葡萄园里,负责人黄静指着葡萄藤上挂着的一串串果实对笔者说。

据黄静介绍,中海村葡萄园里种植的“夏黑”葡萄是从成都引进的一个优良品种,从萌芽到成熟仅需100天左右,属早熟无核品种,具有解除疲劳、抗毒杀菌、调养肠胃等功能。“夏黑”葡萄又称东方黑珍珠,具有丰产、高糖低酸、肉质细脆、口感好等特点。有高达14.6%的糖醇度,含人体所需营养成分特别高。在每年的7月中旬开始成熟,一直可以持续到9月底。葡萄园目前主要是采取批发和入园采摘两种方式进行销售。目前销售价每市斤5—10元左右,很受消费者喜爱,每天前来采摘的顾客络绎不绝,一天最高收入上万元。

据了解,该葡萄园通过采取“村集体+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共带动当地86户农户加入合作社,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群众在基地务工每月按照20天计有1600元收入。目前,220亩“夏黑”葡萄园已经进入成熟期,预计亩产量可达3000斤,按照每斤6元的价格计算,亩产值达1.8万元。

刘军林 文/图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