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凝聚合力书写不忘初心

2019-03-20 09:56:33    来源:中国网    

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山西运城的盐湖区“袁家村·运城印象”景区可谓是人山人海,每天两三万人前来参观,让其获得了不少的经济收入,而很难有人想象这繁华的一切,早在一年前还是一片荒地。从征地、施工到商家入驻审批,这片土地从荒无人烟到人头攒动,只用了一年多时间。短短的一年时间,就可以让一片荒凉之地变为旅游胜地,这其中有着当地政府的高瞻远瞩,更多的是有着一批敢于实干的好干部,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来成就了这样的一番成绩,让我们看到了凝聚合力的魅力,也让我们看到了干部们不忘初心的成果。

在项目的推进中,山西运城建立了公开承诺、重大事项报告、末位淘汰等制度,以科学的考核指挥棒让全区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基层干部,很多时候需要和群众打交道,而说话也是一门技术,同样的一句话需要的是我们站在群众的立场来考虑,以群众能够接受的方式来开展交流,这不仅会化解很多的矛盾,也会让群众更加配合政府的工作,加快进度,让项目工程更快结束。

另一方面,作为基层好干部更需要在能力上下功夫。就能力而言,有执行和制定两个层面,基层干部更多的是在执行上下功夫。面对上级的要求,需要无条件的执行,将各种要求和意图在基层落实。当然,我们也要做好群众与上级之间的桥梁,将上级的制度和政策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以此相互达到共赢的局面。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鼓舞干部干事创业的“及时雨”,是震慑干部懒政怠政的“当头棒”,无论是容错还是纠错,都在一定程度上鼓励干部敢于创事、敢于书写下自己仕途上的点点滴滴。或许不是每一位干部都能成为焦裕禄,也不是每一位干部都能成为沈浩,但是只要我们尽心尽力的为群众办事,为组织效力,那么基层推进就会更上一个台阶,城市发展也会逐渐更上一层楼。(吕晓兰)

[责任编辑:张非]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