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秭归沙镇溪镇:中药小配方助力大战“疫”

2020-02-14 11:53:00    来源:中国微记录网    

本网讯(通讯员梅大春 梅凤玲 毛浩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进入了“全面阻击”时期,近日,一纸中药配方在秭归县沙镇溪镇广为流传。“桑叶、黄芩、桔梗、僵蚕、金银花、连翘……水煎服,每日一剂,分3次,7至10天一个疗程。” 一纸小小的配方,承载着梅氏父子对家乡深深的情谊!

预检分诊发预防中药

疫情来势汹汹,祖籍秭归县沙镇溪镇的湖北老中医专家梅大钊、梅和平父子俩,心系桑梓、忧心百姓,结合沙镇溪镇的气候条件,两代名医共同研制出中药配方,主动联系赠予镇卫生院,希望通过传统中医学的力量,遏制疫情蔓延。

镇卫生院院长在村卫生室发预防药

接到梅老父子精心研制的配方后,该镇卫生院党支部迅速联系镇防控指挥部,在镇域内广泛宣传中药配方,为各村居卫生室配备充足的配方药材,鼓励老百姓们加强自我预防,提升自身抵抗力,降低感染风险。同时镇指挥部要求镇卫生院不仅要充分保障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口罩、手套、帽子等外用防护物资,还要熬制药剂,在增强工作人员自身预防能力上下足功夫,让工作人员安安心心上前线,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截止目前,该镇卫生院共熬制中药包10000余袋,从医护人员到住院病人,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到预检分诊,受益人群,遍及全镇。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