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中区牌楼街道牌楼路社区“跑腿员”胡燕:让居民“宅得安心、宅得放心、宅得顺心”

2020-03-03 18:49:19    来源:i内江    

本网讯(罗伊婷  黄成江)疫情防控期间,胡燕牢牢扎根在一线,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及时、到位、贴心的服务帮助居民分忧解难,让群众在家也能“宅得安心、宅得放心、宅得顺心”。

“给你买了点蔬菜和肉,还是尽量不出门,就待在屋头,有啥子需要给我打电话就是,我都尽力帮你解决。”2月25日上午,时任牌楼街道牌楼路社区副主任的胡燕提着刚从超市买的新鲜食材来到辖区空巢老人黄松玉的家中,这也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3次来到黄松玉老人的家。

临近耄耋之年的黄松玉,独居在水果市场的一栋居民楼里,自疫情态势严峻后,年迈体弱的她便再也没出过门,而她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也都是胡燕代买。

作为易感的高危人群,辖区老人特别是独居老人的生活及身体状况是社区工作人员关心的重点。老人们生活得怎么样,身体还健康吗?平时有什么需要?种种都让胡燕记挂。居民们减少外出后,胡燕几乎每天都会给社区的空巢老人们通上几个电话,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精神状况,及时配送生活用品,解决老人们的生活之忧。

185126396437709_16.jpg

胡燕为黄松玉老人测量体温

就在2月21日,一通电话让正在排查途中的胡燕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向药店奔去。原来,黄松玉一直患有高血压,当天发现药品已经吃完,血压略有上升,随即拨通了胡燕的电话。当胡燕买好药送到黄松玉家时,已是满头大汗、后背汗湿。看到着急为自己送药而跑得气喘吁吁的胡燕,黄松玉接过药瓶,满是感激,可还没等她把水递给胡燕,胡燕在叮嘱她按时吃药后就匆匆离开,继续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摸排工作中。

“这是我的职责,每个人家中都有老人,也都有变成老人的一天,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对于这些事情,胡燕认为不足挂齿。

当好“跑腿员”对胡燕来说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在考虑到居家期间,老人可能会产生焦虑、孤独等情绪,胡燕在工作结束后还会来到他们家门口隔门问候,简短聊上几句,让老人们能有个人说说话,缓解孤独感。“我知道胡主任工作很忙,但是她都没有忘记我这个老婆子,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真的没得话说。”说起胡燕对她的帮助,黄松玉已是热泪盈眶。

疫情“大考”中,胡燕交出了属于一名党员的合格答卷。

也正是因为胡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展现出敢挺敢拼、尽职尽责的精神风貌。2月26日,经市中区委组织部同意,牌楼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将胡燕调往和平街社区担任党委书记。

18515394601863649_16.jpg

胡燕到每个楼栋张贴高危人员主动登记申报通告

到了和平街社区,胡燕积极组织社区干部、清扫人员、居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进行了卫生大整治。其间,她把最累、最重的活揽下来,拿上扫把、火钳深入路边卫生死角、居民楼栋,清扫杂物、杂草和堆积的垃圾。尽管衣服弄脏了,手指划伤了,但她毫不在乎,她笑着说:“只要能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这点苦和累算不得什么。”

卫生大清扫完毕后,胡燕又马不停蹄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们开展环境整治宣传行动,拿起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不厌其烦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疫自护相关知识,劝导群众尽量居家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一颗为民之心依然如初。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