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科技局:多维度加强“疫”线科技指导服务 保障春耕生产

2020-03-24 16:58:45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黄成江 叶自平)近期以来,内江市科技局多维度加强“疫”线科技指导服务,积极推动春耕生产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全年粮食丰收提供了科技支撑。

云上科技,线上指导服务。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全力开展远程抗疫情、促生产,及时传播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通报疫情信息、推荐防疫措施、提供农业春耕备耕指南;同时,积极组建并利用村组微信群开展在线培训、技术指导、线上答疑200余次,科学消除村民顾虑,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科技下乡,实地指导服务。组织全市88名农业技术专家成立5个科技特派团,进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和贫困户提供浸种、催芽等育种和农业病虫害、疫病防治、农机具的安全高效使用等技术巡回指导,累计分散式指导群众11.2万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0万余份,提振农民科学种粮信心,为全市春耕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保障农资,上门配送服务。聚焦疫情堵点和春耕春种需求,以村户为单位,采取协调调度和上门配送农资的方式,调度化肥1万余吨,上门配送水稻、玉米优质品种7000余斤,服务贫困户1000余户,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和春播备耕工作两不误。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