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黄健率队来到资中县铁佛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7 21:27:43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黄成江)3月25日,内江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黄健率队来到资中县铁佛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内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内江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李智,内江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方培,资中县副县长王冬,资中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钟敏等参加调研。

黄健一行先后到铁佛镇高屋基村、柏龙村产业基地进行了走访调研,随后到贫困户家中询问最近生产生活情况。

3月25日上午,在高屋基村,黄健查看了2000亩血橙产业基地,并对村里积极作为,发展产业项目的做法表示肯定。黄健强调,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要积极谋划,不断壮大扶贫产业,增强产业造血能力,引领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随后黄健一行还参观了高屋基村村文化室和卫生室,在每一个点位,都详细了解情况,提出了改进提升的具体要求。 深入到5户贫困户家中调研,询问农户种植养殖及务工就业情况,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特别叮嘱农户,要讲文明卫生,进一步搞好村公共地段、家庭及个人卫生;要想法设法增加收入,有条件的都要尽量外出务工就业。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干部加大对农户的帮扶力度,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特别是及时为外出务工人员出具健康证明,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3月25日下午,黄健到柏龙村进行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都会同村两委和务工贫困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认真查看项目运营、管理情况,鼓励务工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走访结束后,黄健一行到柏龙村村电子商务中心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听取镇党委书记王焱就该镇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汇报。黄健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对脱贫攻坚工作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二是提高目标标准,实现高质量高水平精准脱贫;三是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对各级各类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复核,加大整改力度;四是对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等群体加大监测监管力度;五是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保稳定,抓创新;六是持续抓好未外出农民工的引导力度,优先提供岗位,实现就业;七是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基础资料,全面过细过实;八是持续跟进专项项目,严格按照程序、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