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经开区:八旬老人离家出走 警格助力找回家

2020-06-08 12:49:45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一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88岁老人离家出走2天后,于6月4日晚上20点许,在寿溪佳苑小区5号门外的公路边,被一名群众发现报警,内江经开区寿溪派出所社区民警邓永平立即带领辅警、网格员赶到现场,并使用移动终端机,通过一标三实,查找到了他的家人,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外孙白云彬匆匆赶到派出所来接老人回家,临走时,他向民警、网格员连番道谢。

12501869104068945_16.jpg

12512040474510547_16.jpg

原来,6月4日晚上20点许,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佳苑小区一名群众在小区5号门外的公路边,看见一位老人捡起地上一个剩了一点水的矿泉瓶来喝,这一举动,引起了他的警觉,上前问,不答语,于是这名群众报警了。寿溪派出所社区民警邓永平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网格员及辅警赶到现场,询问老人情况,老人语无伦次,答非所问。于是邓警官通过移动终端机进行人脸识别,方知老人名叫白绍成,今年88岁,家住内江市中区龙门镇兰家寺村6组。警格把老人带回寿溪派出所,网格员买来面包和水为老人充饥。

12504363545074321_16.jpg

12510979673387876_16.jpg

邓警官通过“一标三实”,找到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很快与家属取得了联系。21点15分,老人的外孙白云彬急匆匆地来到寿溪派出所,告诉邓警官他外公患有老年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症),经常独自一个人离家,找不到回家的路。这次老人离家出走已经2天了,我们一直在找他。幸好被好心人发现,好在警官联系上了我,不然,我外公还不知道在外受苦多久,甚至发生不测的可能,真是感谢寿溪派出所,感谢警官和网格员。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桥社区网格员  陈林  邹丽)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