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石马村:摘除马蜂窝,暖心保平安

2020-08-18 10:26:58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为保障辖区村民生命安全,避免发生马蜂带来的极大安全隐患事故,8月17日,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石马村组织专业灭蜂团队,在辖区内开展灭蜂行动。

到达现场后,专业灭蜂人员仔细观察了马蜂窝及附近的环境,蜂窝上不断有马蜂飞进飞出,不易直接摘取,决定利用杀虫剂先将盘旋的马蜂处理再进行摘取。网格员也第一时间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同时提醒村民关好门窗,以免马蜂飞出伤人。并在路口维持秩序,告知村民切勿靠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灭蜂人员穿戴好厚厚的防蜂服做好个人防护,携带专业灭蜂喷雾,小心翼翼地攀爬至目标位置,先逐一对马蜂窝喷洒药物,再利用工具对马蜂窝进行铲除。为了防止马蜂再来筑巢,灭蜂人员将筑巢的一截树枝砍下,随后认真地将蜂巢残留物处理干净,最终将其中一个直径30多厘米的马蜂窝摘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成群的马蜂在附近活动频繁,非常嚣张,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严重威胁,一旦被马蜂蜇伤,后果真不敢想。此次灭蜂真的很暖心,消除了我们的大隐患!”村民孙寿华感激地说到。

此次灭蜂行动,共摘除马蜂窝3个,成功为村民排除了安全隐患,整个灭蜂行动圆满完成。切实保证了辖区村民的生命安全。(赖艳梅、饶文利、钟文玉)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