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8-18 14:48:48    来源:中国微记录    

近期,我市及周边城市连降暴雨,江河猛涨,沱江迎来1981年以来最大洪峰,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壕子口路社区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按照街道防汛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的部署,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14495892319812136_3.jpg

8月17日,壕子口路社区组织召开防汛期间安全工作会。会上,社区书记费思意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区、街道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加强防汛工作及隐患排查等,并成立了社区防汛领导组,由社区书记费思意担任组长,社区干部、民警、协警、网格员及志愿者组成防汛队伍,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14500823641118374_3.jpg

8月17日下午壕子口路社区对易发生洪涝灾害的494号和506号的居民进行劝说搬离,其中506号楼栋负一楼居住了两位老人,老人认为不会被淹,并且年纪较大不便搬移,经过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和网格员的不懈劝说、分析存在的危险以及利弊关系后,最终老人同意搬离,并在晚上8时30分许,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的帮助下将重要财物搬到安全地带,并将家中水、电、气关闭后离开,此外防汛小组成员还在存在洪涝灾害的路口拉起警戒线,摆上警示牌、并对看涨水的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劝导工作。

14501811121618598_3.jpg

8月18日凌晨,洪水不断上涨,洪水将494号和506号底层淹没,由于该处人员和重要财物已提前转移,避免了人员伤亡情况的发生,目前,壕子口路社区防汛小组正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开区壕子口路社区:钟惠 唐光明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