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隆昌市“零容忍、出重拳”严厉打击校外培训乱象

2020-08-28 18:58:54    来源:中国微记录    

全面摸排。印发《隆昌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民办学校暑期工作的通知》,采取自主申报、走访调查、群众举报等方式,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办学行为、安全稳定、招生宣传、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集中摸排,目前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01所,发现进出登记记录不全、公示不规范、消防器材不足、证照未按规定上墙等问题32个。

分类处置。组织文明办、教体局等部门梳理、研讨问题清单,建立一对一处置台账,对证照齐全且规范办学的定期邀请专家提供政策法规、技能培训等服务,对证照齐全但存在问题的发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停业整顿,对无证无照的予以依法取缔。今年以来,发放整改通知书10份,停办通知书5份,已有启美博瑞等三所3所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向教体局提交了办学申请。

完善机制。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定期组织教育专家、家长代表参加评议座谈会,对办学规范、信誉良好的机构建立白名单,对无办学资质、办学声誉差的建立黑名单,动态管理两个名单并利用“隆昌教育”、学校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已将北京元科教育、卓慧教育等11个机构纳入黑名单,优博教育、启梦教育等90个机构纳入白名单。(王飞  张春雷)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