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铁路春运开行反诈列车:密织天罗地网 矗立防火挡墙

2022-01-27 08:40:37    来源:中国网    

接近新年,各类诈骗犯罪的不法势力伺机而动,诸如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杀猪盘诈骗等等手段防不胜防,严重威胁到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财产安全,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问题。

在骗子“冲业绩”的时刻,多地警方联合铁路系统打造春运反诈列车,在车厢内表演了快板、唱歌、相声等反诈相关的节目,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为了人民的“钱袋子”,铁路系统可谓是用心良苦。

利民之事,私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了反诈骗,国家也很拼。近年来,国家层面的反诈行动越来越密集,已形成更高标准、更具灵活性的新格局,国家反诈中心App已成装机必备,人民对骗子的惯用伎俩都能基本识破。

但反诈行动决不能止步于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这仅仅是反诈行动的第一步。只有各职能部门转变思想,将反诈工作当做己任,调动和利用一切资源,抓好反诈宣传、做到穷追猛打,才能彰显国家的威严、人民的力量,还给人民安乐祥和的生活环境。

在配合国家反诈行动“铁拳出击”之时,铁路系统适时地更新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反诈宣传,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的最好表现。

国家有号召,铁路有行动。我们每个人也要努力提升反诈知识,一不贪、二不占,紧绷弦、擦亮眼,看好我们的“钱袋子”,过好我们的小日子。(李旭晖)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