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江西省婺源县教研室组织综合教研活动

2019-04-28 09:06:42    来源:中国网    

婺源县教研室组织全县初中语文老师进行了在线网络观看活动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至25日,江西省中小学语文学科阅读教育综合教研活动在上饶县成功举行。婺源县教研室中学语文中心教研组组织全县的初中语文教师进行了在线网络观看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阅读,加强写作,提升语文核心素养,促进阅读教育发展。”其中初中组会场在上饶县第七中学,安排有两场学术报告:一是人大附中语文特级教师于树泉的《读书比什么都重要》,二是南昌师范学院教授叶存洪的《教师如何撰写教育科研论文》;三节示范课:一是江西师大附中教师谢亮的《随文经典阅读指导课》,二是南昌三中青云谱校区教师乐蕊的《<昆虫记>导读课》,三是上饶县七中教师黄勤丽的《名著阅读专题探究课》;以及优秀教师指导学生课外阅读的经验交流。

此次活动前,婺源县教研室通过公文传输系统、初中语文教师微信群等多种途径把相关文件及时准确地传达给每一位初中语文教师。活动期间,婺源县教研室中学语文中心教研组又实时通过学科微信群,对网络直播教研活动的内容进行了分享与研讨。

据悉,此次省级教研活动,是为了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使我省广大学校关注阅读教学,提高阅读教学的有效性,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阅读素养,同时为广大教师搭建阅读教学交流平台,而适时开展的一次综合教研活动。(作者:钟宝生)

[责任编辑:张非]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