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共建生态朋友圈 “天枢”AI开源开放平台发布

2019-11-05 10:32:33    来源:科技日报    

共建生态朋友圈 “天枢”AI开源开放平台发布

近日,在2019 AIIA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之江实验室正式发布“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该平台将构建自研高性能核心计算框架、一站式全功能AI开发套件、AI模型集成和端边云自由部署及智能化协同运行四大核心优势,建设成为AI研发者和产业界创新协作的公共平台。

对人工智能开发者而言,“天枢”提供的开发平台拥有一站式全功能AI开发套件和领先的AI模型集成,将大大提升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效率。此番首次发布的六大生态模块,将面向智能视觉、智能交通、智能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医疗、智能机器人六产业领域,联合阿里云、蚂蚁金服、海康威视等首批48家合作伙伴,共同构建AI生态朋友圈。

之江实验室副主任、“天枢”平台总架构师鲍虎军介绍, 整个平台构架有六大层,核心是工具组件、开发平台、计算框架、算子/编译,我们也兼容其他训练框架。除了给开发者提供各种工具以外,还同时提供了各种算法库,包括影像分析、NLP。

“有了金刚钻才能揽瓷器活,‘天枢’的AI开发套件和AI模型集成就像是先进完备的建筑设计工具,开发者可以基于AI开发套件进行模型构建,也可以调用平台上已有的AI模型进行二次开发。”“天枢”平台架构师单海军表示,目前平台上AI开发套件中的自动数据标注及数据处理、模型构建、自动机器学习及模型加工、一键部署等功能,“AI小白”也可快速上手。

“在部署环节上,‘天枢’可根据开发者的需要,支持端边云设备上任务的自由部署,运行时支持智能分配和有效协同,实现AI模型的高效运行。”之江实验室副主任、“天枢”平台总架构师鲍虎军说,人工智能开源平台是整个AI技术体系的核心,上承算法应用,下接底层硬件,之江实验室将开展面向人工智能的软硬件协同优化技术研究,解决平台适配性能瓶颈问题,从根本上提升平台的计算效率。

(记者江耘 实习生黄龄亿)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