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电器被捕

2019-11-27 15:30:56    来源:法制日报    

“感谢检察院为我们公司做的努力!”近日,得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批准逮捕,宁波碧彩实业有限公司范先生专门打电话至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致谢。

宁波碧彩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子元器件的知名民营企业。生产的电容器、滤波器等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的声誉。其中高压电容器全球市场占有率90%以上,销量全球第一。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吕益军带队实地走访碧彩公司问计问需时,了解到由于“碧彩”品牌知晓度、市场认可度高,其电容器产品在市场上出现了被不法商家仿冒的情况,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侵害了企业的利益。

为切实解决企业难题,鄞州区检察院精心部署业务部门介入该案,指派知识产权案件的办案能手在了解侵权行为详情的基础上,指导企业收集相关证据。经多方调查,一家名为华山电子电容器的淘宝店铺浮出水面,该店铺大量销售假冒的碧彩牌电容器。之后,该检察院协调公安机关走访该企业,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制订抓捕方案,最终成功抓获了远在河北省平乡县的淘宝店铺经营者犯罪嫌疑人陈某,最大程度帮助企业消除了假冒伪劣产品的负面影响。

经该院审查查明,2017年12月至2019年9月,陈某在明知没有碧彩公司授权情况下,通过淘宝店铺及线下销售假冒的碧彩牌电容器,销售额达7万余元。

陈某虽然被逮捕,但是其只是众多销售假冒碧彩电容器的侵权者之一。鄞州区检察院将继续跟踪该案,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吕益军介绍,近年来,鄞州区检察院以打击知识产权侵权犯罪为切入点,努力优化民企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在办案过程中积极督促侵权方尽快赔偿被害单位,最大限度挽回和减少被害单位损失。2019年以来共办结假冒注册商标等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2件31人,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元,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记者 王春 通讯员 蒋健芳)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