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经开区撑起“一老一小”防疫保护伞

2020-03-13 21:40:07    来源:i内江    

本网讯(胡信柯    黄成江)3月13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社事局等部门了解到,内江经开区对进一步抓紧抓实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再部署,持续以战时状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一老一小”群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内江经开区对辖区5所养老机构实行了临时全封闭式管理,除工作人员外,外部人员(含老人的家属、朋友)不安排探访;对所有儿童福利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所有志愿服务及慰问活动。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机构,切实保障老人、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每周对各机构进行至少3次疫情检查,查看每天检测体温记录、消毒记录、工作人员进出记录、食品安全以及消防安全记录。

为确保“一老一小”日常生活得到保障,内江经开区慰问了2所公办敬老院,发放了生活物资,并为民办养老机构送去部分口罩和消毒液。暂停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内集体活动和集中就餐,改为工作人员送餐,老人、儿童分散就餐,使用独立餐具。及时对“一老一小”机构防疫物资储备、需求情况进行摸底,尽力帮助基层民政服务机构解决实际困难。

全面掌握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目前无法返院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等特殊服务群体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接触人群,确保“一老一小”特殊群体都在有效保护范围内。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将《致全省康复儿童家长的一封信》向康复儿童家长全覆盖推送,“线上训练模式”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指导机构通过家长微信群组织康复儿童开展线上居家康复训练,确保训练周期不断档,80%的残疾儿童得到线上远程康复训练指导。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