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青岛即墨区:和顺社区织密“防护网” 筑牢“防控墙”

2020-03-25 17:28:20    来源:中国微纪录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十万火急!一身藏青棉衣,一叠信息表格,一份份宣传材料,他们穿梭在小区楼层之间,全力守护居民的平安健康,他们是楼栋“小管家”,现在变身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哨兵”,他们是和顺社区的网格员。

“出门戴好口罩,没事就不要出门了,关键时期注意自身防护……”连日来,和顺社区网格员迅速行动,进入“战时状态”,对辖区内居民、外来人口进行地毯式、滚动式排查。

17291516879777031_3.png

3月20日,他们通过入户走访全面排查辖区内近期有无从湖北武汉返乡的人员,并通过微信群向居民广而告之,若身边有此类人员及时主动联系网格员进行备案。劝导他们不要返乡和走亲访友,外出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仅仅几天的时间里,网格员们共排查6个小区,3083户,7233人,发放、张贴宣传材料4000份,在每家每户门口张贴温馨提示,提醒住户有情况及时联系社区。数字的背后,是守望相助、联防联控,用“辛苦指数”换取“安全指数”的真实写照。

17292714951553926_3.png


一张张联系卡、一封封公开信、一支支体温计、一个个口罩、一句句健康提示、一次次巡逻站岗,在这个不寻常的冬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顺社区网格员穿行在楼栋之间,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掌握人员动向、避免人群聚集、入户测量体温……工作千头万绪、忙而不乱,和顺社区网格员正在用脚板织密疫情“防护网”,以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墙”!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韩毛毛 汪鹏)

[责任编辑:晓新]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