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资中县马鞍镇“三强化”全力以赴备战防汛抗旱工作。

2020-04-22 19:15: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本网讯(王晓琴  黄成江)内江市资中县马鞍镇“三强化”全力以赴备战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为保障安全度汛以及河道行洪畅通,组织专班对镇内小(一)型水库1座石桥扁水库、县级河流5条、镇级河流1条的河段护坡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切实查清水库、水闸及堤防水毁工程等安全隐患,根据问题,制定措施,及时整改。目前,投入经费2.04万元,对1座水库的杂草、垃圾进行了清理,52.37千米的河道定期清理河道垃圾144.8吨。

二是强化防汛物资储备。从4月起,镇防办对各村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对去年汛期消耗的物资及器材做好增储工作,确保汛期物资随调随用。重点根据9个村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合理规划各村防汛物资调配方案,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最快、最优调配防汛物资。目前,各村累计储备编织袋、麻袋1100条、救生圈10只、救生衣65件、雨衣63件、照明设备26把等。

三是强化防汛应急能力。镇水务站牵头制定全镇防洪抢险预案、人员安全转移方案及防汛抢险操作规程,并指导各村结合实际完善相关预案,设置防汛危险区警示牌,做到预警到镇、预案到村、责任到人,最大限度地保障人员安全。组织20余名民兵,“以练为战”开展针对性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同时,严格落实汛期应急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等制度,要求镇村干部和预警巡查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